顾景初

东道疏狂西风落 楔子


(又名:你韬哥永远说到做到)
横冲直撞
坦坦荡荡
去经历世间的风浪
带领各位兄堂
去闯出些名堂
给世人看我们的锋芒
无惧无畏 西风醉
针锋相对 不下跪
未来可期,少年不可欺
今时不比日月辉,
我花开后百花杀。
既为棠棣不曾悖,
扬手执剑画天涯。
PS:“我花开后百花杀”这一句出自唐代诗人黄巢的《不第后赋菊》。其余都是我瞎写的,好不好也就那样了……希望看文的大家海涵。
我作为一名海浪已经有两年半了,之前看到大家拿black and white和underground king这两首歌比作新人和老前辈的时候,就有了写歌拟人的想法,但是一直没有付诸行动。可能这次也不会更新很快,但是只要黄子韬还出新歌,我就迟早会更新

起名字的时候真的遇到了超级大的困难!
我看到“我花开后百花杀”这句的时候真的超级喜欢,但是,如果比作花又感觉……还是稍微委屈了一点点,虽然他是知名的金箔小玫瑰,但还是不想。而且联想了一下这首诗的背景,感觉稍微有点不太合适。
在我放弃了这个题目之后,我又开始绞尽脑汁,然后取出了“万丈光芒不及我锋芒”这种题目,韵味和感觉都达不到我想要的,失望……
然后想着那种感觉,又起了“扬手执剑画天涯”这样的,但是真的感觉太过了,会偏离我的剧情。毕竟其实本质上是歌拟人的故事,会有兄弟但也许不会有很大的天涯。
然后……我真的想了很多,甚至想题目的那些内容简直可以把楔子都写完了。但是每当我觉得差不多可以定下来的时候,却又立刻推翻,变得完全不满意了。
来来回回地查,来来回回地改,反复写写画画,最后写下了“东道疏狂西风落”。
其实没有特别满意,可能因为我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这个题材吧,所以没有得到特别的灵感,但是写下的那一瞬间,就有一种就是它了的感觉。
我之前有写过欢乐吐槽向的文,也有写过眼酸鼻酸心酸的正剧向,这种题材真的是第一次碰,而且这也是第一次正儿八经地为儿子写一个文,所以很兴奋也很紧张。
“疏狂”这个词真的和年轻的他很契合,虽然越成长越成熟,但是他真的配得上这个词。
“东道”这个词就是取东道主之意,因为他一直也走的是小众一点的音乐路线,所以有想表达做自己的冠军,你就是主场之类的意思。再有一个是他一直想要强调的中国元素,东方就会比较让人联想到中国,私心里有一点这个含义,但是也许没有表达得很好。
“西风”这个词解释起来莫名羞耻……他一直把音乐叫做c-pop,粉丝一直给叫西泡泡,西泡泡之风所以叫西风,好了我知道很扯不要笑我,我一度很想放弃这个词,因为这个词的释义里有萧条的意思,所以不想不吉利,但是后来对应东觉得加这个刚好,所以还是加上了,在最后加了一个“落”想反一下那个萧条。
好了^0^~,废话说了很多,在下辛恕,请多指教!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