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景初

东道疏狂西风落

东道疏狂西风落 第一章
(又名:你韬哥永远说到做到)
风很大,大风里还夹杂着一点黄沙,一个挺拔的身影渐行渐近,手里还抱着一个孩子。看起来像是赶路很久了的样子,但还是神采奕奕的,只是配合这样的天气,才有了些风尘仆仆的感觉。
一位中年人背着手站在城门这端,眼带笑意地看着朝这边走来的青年,顺带着打量了一下他怀里的孩子,没有说什么。走近了,也只是伸出手摸了摸青年的头……噢不,够不到,拍了拍青年的肩。
“爹,我回来了。”
“回来就好。”
“爹,这孩子……”
“回来就好。”
“爹,那边的事情……”
“回来就好。”
像是在强调些什么,中年人一再地重复这句话。
“爹……你头顶更秃了一点。”
“回来就……”好个屁!
中年人摇了摇头,虽然看起来生龙活虎的,但无论是伤势还是心情,总归是不好的吧。算了,今天先饶了这小兔崽子。
“走了,你娘还在家里等着。”
“爹,这孩子真是捡的,一出花旗就看到了,说的是华夏语,等他醒了让他叫你爷爷。”
“……”
“幸亏是捡的,到时候长得应该不像你,要不然,诶爹你知道我每天有多害怕一起床,然后看到我头发没了吗?”
“就你话多,就你头发多,闭嘴吧,看你一会儿不吃一嘴土。”
怀里的孩子打了个哈欠,换了一个姿势继续睡,在睡梦中进入了“西风落”的城门,正式成为了这里的一份子。
西风落,顾名思义……对不起,做不到!
这是请了一位教书先生,一位风水先生,一位算命先生,在争执了近三天三夜后才取出的名字。
“地属东,取‘西’字以调和,方可平和天地之气。”风水先生说。
“少当家的命中有浪,若是取‘风’字相助,前途不可限量。”算命先生说。
“这城的名字中要是能有一个‘落’字,定会雅得很,雅得很呐。”教书先生说。
在三位先生继续争执之前,黄氏当家的忠东大人,提笔写下了“西风落”三个字,定下了城的名字。
西风落虽然是个新城,走在路上不算拥挤,但也算不上稀少,而且相对还算得上富裕。今天听说少当家的要回来,街上也稍微热的一些。
但是街上的光景并没有拖住黄子韬的脚步,许久未归,此时要回家的心情促使着脚步都轻快了些。
“娘,娘,你在哪儿呢?”
刚进了家门,就听到中气十足的喊声。
黄母刚摆好最后一道菜,就看到儿子走了过来。
“娘,我可想你了。”
黄父在一旁腹诽,怎的不见你对我这样……
“来,让为娘好好看看,都长大了。”
“那是,我现在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。”
“是啊,瞒着爹娘,连孩子都有了。”
“没有,我不是,我没有!”
“哇……”怀里的小娃娃打了个哈欠,揉了揉眼睛,灵活地从黄子韬的手臂上跳了下来,还非常不认生地冲周围地几个人笑了笑。
几个人围着他正不知如何是好,小娃娃的肚子就适时地叫了一声。众人纷纷笑了起来,摆好了碗筷开始吃饭。
吃完饭后,小娃娃倒是拘谨了一些,规规矩矩地站在那里,怯生生地望着其他人,任凭大家问他从哪里来亦或是姓甚名谁,都只管眨着水灵灵的大眼睛摇头。
“算了,你以后就先跟我混吧!”黄子韬蹲在小娃娃面前,摸摸他的脑袋,接着说道:“我在靠西的地方捡的你,现在你又入了西风落,以后你就姓‘西’吧!叫什么……”
黄子韬开始低头仔细思索起来,小娃娃无聊地吐起了泡泡,完了开开心地叫着“泡泡,泡泡!”
“对!”黄子韬灵机一动:“就叫泡泡,西泡泡!我真是太聪明了!”
说着抱了起来“走了泡泡,回屋睡觉,困死我了。”
泡泡瘪了瘪嘴,人家路上已经睡过了,现在想玩……却也只能被抱着去睡了觉。
黄子韬在回到西风落的第一天晚上,睡得非常安稳。
毕竟以后那么久,提前考虑得再详细也不能提前把日子过了,稍迟一点再做打算也来得及,为完全摸不到头脑的明天失眠实在不是一个好的选择。留一些未知,不知道明天会和谁相遇,不知道之后会和谁共事,不知道梦里的好事能不能成真,给预想不到的以后添一点神秘浪漫的色彩,好让日子不那么难捱,要不然的一天天糟心死了。
黄子韬在度过了一个不糟心的晚上之后,在大清早就被家丁的声音吵醒了。
“站住!你站住!”
之后却只听到家丁被撂倒在地的声音。
家丁一片惨叫,黄子韬觉得有些大事不妙。
推开门一看,愣在了原地。
“TAO?”黄子韬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他。
“韬哥,我来了。”名为TAO的男子说道。
PS:这一章用了像爸爸秃头梗,用了海浪梗,取名字那里完全是我瞎编的,如果有问题……就有吧……这章让西泡泡出场了,因为按时间顺序来的嘛,所以他现在还是小孩子,不过他会长大的哈哈哈哈。这章只有T.A.O一首歌出镜了,下次让他和大家正式见面。
要是有什么大家觉得拿出来做类比不太好的地方,尽管跟我说,我们来讨论,之后再做定夺。我们下章再见啦~

评论(4)

热度(8)